近期在诡秘

鸣佐||洞房花烛夜(上)

※新坑,大概是一个快穿设定的系列文,十九岁的小情侣在各种月读世界谈谈恋爱上上床,解压用的无脑短篇,会出现各种雷梗和ooc

※本篇为妖怪au,狐狸x猫猫,私设如山,bug成堆

※婚礼礼服是个人私心,请直接脑补ab的歌舞伎图XD

————————————————————————


  “今天是你的大喜之日。”

  

  蛤蟆吉为金发的新郎官理了理衣领,严肃正经地说。

  

  漩涡鸣人,年十九,木叶忍村火影候补,缓慢地眨了眨蓝幽幽的眼:“大什么?大喜之日?”

  

  什么叫大喜之日?

  

  鸣人揉了揉太阳穴,蛤蟆吉喜气洋洋的大脸晃得他分不清今夕何夕,低头瞅着自己身上穿着的黑底红云厚重和服,晕头转向地问:“这……这是在什么地方啊我说?什么大喜之日我根本听不懂,你是蛤蟆吉吗?还是什么幻术?”

  

  “深作大人——”蛤蟆吉疑惑地看了鸣人两眼,扯开嗓子大喊,“深作大人,您快来看看,鸣人他好像傻了!”

  

  事实上这不是幻术,鸣人当然也没有傻,上一刻钟他还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事务繁杂,他和火影办公室的卡卡西老师和鹿丸几人加了好几小时的班,等到处理完文件已经是夜晚。月色如水,银白冷光铺满了南贺川,鸣人抻开酸痛的腰背,仰头一看:是个满月。

  

  圆月让他想起那个人——无由来的,只要看见和那个人有那么一丁点关系的风景物事他都会想起那个人——鸣人揉了揉干涩的眼,再看清楚那轮高悬的满月时,他愣住了:莹白的圆月上,浮出了轮回眼的图案。

  

  “我累昏了头吗,不会吧……”鸣人喃喃自语,那印着轮回眼的月亮却猛然旋转起来,在天空中扭出一个黑洞洞的漩涡,那入口般的漩涡越来越大,越来越近,诡谲的查克拉流动中仿佛混了一丝熟悉的气息,鸣人还没来得及多做反应,强大的吸引力摄住了他的身体。天旋地转的数秒黑暗后,一张笑呵呵的青蛙脸占满了他整个视野。

  

  “你身体里明明就有九尾之力,是货真价实的九尾妖狐啊,”年老的蛤蟆仙人怀疑地打量金发青年,“现在来说自己不知道,难道是想悔婚?这可不行,先不说那边已经准备好了,你志麻奶奶忙活了一星期做的宴席要是用不上你就等着一个人吃掉所有菜吧。”

  

  当年在妙木山修行仙术时吃到虫虫餐的恐惧挤走了鸣人对“是九尾妖狐”这一说法的违和感,他欲哭无泪:“那些东西吃下去会死的我说!”

  

  蛤蟆仙人鼓起眼睛:“别找借口了,你自个定下来的婚事,当初怎么拦你都拦不住,说人家是你的‘灵魂伴侣’,你以为蛇窟那边很乐意把人嫁给你吗?这时候出尔反尔以后就没有人再来妙木山祈福了。”

  

  灵魂伴侣?还是我自己挑的?听起来怎么好像强抢良家妇女我说……鸣人深深地叹了口气,只好安静闭嘴,琢磨着这回该如何脱身。

  

  如果没想错的话,这应该与当初带土弄的“月读世界”是差不多的地方,佐助有了轮回眼后,对瞳术相关的时空间忍术做过不少研究。上次见面时,佐助似乎还略略提过两句,所谓的“月读世界”其实就是打通了平行时空。

  

  上次被卷入月读世界,好歹还知道是带土搞的鬼,这次根本就是走在街上无缘无故飞来横祸啊。鸣人烦躁地叩着红木桌面,发愁要怎么回去,他可不想代人娶亲。可怜鸣人长这么大,只对唯一的朋友动过小心思,这回不过是多看了两眼月亮,一转头婚礼礼服都穿好了。

  

  镜子里的金发青年身材挺拔,一身庄重规正的黑红喜服上绣了祥云与闪电,端的是英俊潇洒,可惜一张帅气的脸皱成了一团,看上去半点没有新婚的喜悦。

  

  要是佐助在就好了。

  

  鸣人心头一动,叩着桌面的手指忽地顿住:到这里之后的遭遇太过突然,鸣人差点忘了,那个突然出现的时空漩涡,有佐助的痕迹。思及此,他才惊觉自己身体里是不同于查克拉的另一种力量在流动,但运转起来和查克拉别无二致,甚至仍然能感应到佐助。


   “啊,蛇窟!”鸣人灵光一闪,脱口而出,“刚才蛤蟆老爷爷说我要娶蛇窟的人,‘九尾妖狐’是我的话,那这个人一定……”


  在他有了“我是九尾妖狐”这样的想法时,属于这个世界的、作为九尾妖狐的鸣人的记忆涌入了他的脑中,青年微微瞪大了眼看着镜中的自己,微乱的金发中冒出一对毛茸茸的橙红色的狐狸耳朵,他想,如果他愿意的话,也能把九条伸展开后铺天盖地的尾巴露出来。


  鸣人想起来,妙木山的大妖怪向来与人为善,无论是在人类还是妖怪中都有很好的名声,却偏偏在蛇窟的人办事途径妙木山时拦下了他,抓住那位漂亮的黑发青年说:“是你啊我说!”


  果然是佐助。他兼具作为木叶火影候补的记忆与作为九尾妖狐的记忆,发出了这样一声感叹。


  那时候黑发青年抬起一双冷冷淡淡的眼拍开他的手,语气却很不见外:“你这白痴怎么突然跑出来碍事。”


  “你是我的灵魂伴侣啊我说,”九尾妖狐阳光灿烂地笑开了花,“我找了你好久,终于找到了,我一看见,就知道是你。”


  黑发青年皱着眉冷笑一声,眼底带着些促狭:“怎么现在才——”


  “所以,你叫什么名字呀我说?”鸣人打断了他的话,“嫁给我好不好?我会对你很好的。”


  这话一出,黑发青年眼底笑意猝然消失,反而生出了怒意:“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鸣人眨了眨眼,他不知道为什么黑发青年似乎摆出了攻击的架势:“妖怪都有的灵魂伴侣呀,你不会不知道吧?也许是不同种族,甚至是人类,一旦结合,便会成为最契合的一对,我们有灵魂感应,我能感受到的说。”


  “我不是说这个,你……”黑发青年欲言又止,却对鸣人懵懂的状态恼火极了,“算了,让开,我还有事。”


  “等等,我不能让,你能感受到的,靠近你我就好舒服,你也是吧,”力量强大的大妖怪不依不挠,“好不容易让我抓住了你,至少,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吧。”


  黑发青年似是无奈地合上眼,再睁开时那双黑眼珠被艳红色填充,眼底三枚勾玉转动着,直直地对上面前大妖怪湛蓝的双眼:“讨人厌的狐狸。”


  鸣人再醒来时已是夜里,他的灵魂伴侣毫不留情地把他扔在了妙木山山脚下,尽管他作为妙木山的这一代妖王不存在安危问题,但被直截了当地拒绝仍让他很是伤心了一阵。漩涡鸣人何许人也,很快便重新振作,顺着那名黑发青年身上蛇窟的痕迹找了过去,并顺利地用他自己所说的诚意——蛤蟆吉反驳说是威逼利诱——让蛇窟的大蛇丸同意把那名漂亮的宇智波后裔嫁给他。


  是的,见识到写轮眼后鸣人认出那是拥有强大幻术与瞳力的黑猫一族的宇智波,而尽管大蛇丸玩味地笑着不肯告诉他宇智波的名字,鸣人也从那位大喊大叫的红发少女那里听到,他的灵魂伴侣,名叫宇智波佐助。听见名字的那刻鸣人有一瞬间的怔忡,仿佛有什么遥远的声音隔着时光在呼唤他,但蛇窟的掌权人满口答应了他和佐助的婚事,让这名觉醒不多时的九尾妖狐实在高兴:很快就可以和佐助在一起了。


  思及此,一身隆重正装的鸣人一半兴奋,一半隐忧。不久以后蛇窟便会把他的佐助送来妙木山,他们行过礼喝过合卺酒,便能成为受到上神祝福的伴侣,可以一起生活一起成长,共享力量与生命。九尾妖狐期待极了,但火影候补却皱起眉:这里面有什么不对劲啊。


  这个世界的鸣人在情爱一事,虽然比只敢悄悄暗恋的鸣人直白很多,却也天真极了,仿佛从未入世的孩童,认定了便千方百计地要过来,但佐助明显不一样,他也许不谙情爱,却是个成熟的妖怪,而且,在鸣人的初遇记忆里——从火影候补更为熟悉佐助的角度看来——比起责怪鸣人的唐突,佐助更像是不满鸣人问他的名字。


  抽丝剥茧地分析线索本不是鸣人的长处,他推敲记忆得有些头疼,金发大妖怪晃了晃两只毛茸茸的狐狸耳朵,乐观地想:不论是这个世界愿意嫁来的佐助,还是原来世界我的佐助,都不会太为难我的嘛,等到洞房花烛夜,好好问问他就好了我说。


  饶是这般想法,在远远看着蛇窟送亲的马车到来时,鸣人也忍不住紧张了一把。夜里的妙木山并不黑暗,婚宴设在露天的庭院里,九尾妖狐的妖力具象化作一团团跳动的橙色火光,温暖明亮地悬在庭院的各个地方,将布置得极好看的婚宴现场照得亮堂堂的。鸣人站在主位,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渐渐接近的马车。无人驾驭的马儿嘶鸣一声停在庭院门口,一只素白的手撩开了艳红色的门帘。


  金发青年愣住了。


  他未曾见过这样的佐助,一身水色和服上微雨燕双飞,略长的刘海荡在脸前看不起眉眼,露出一个小巧精致的下巴,那人轻轻巧巧地从车上跳下,好似没有那身厚重礼服,而是穿着背上绣了团扇纹样的白色和服——一如当年。


  新嫁郎捋了捋衣袍,漫不经心地抬起头露出鸣人熟悉的面容,纤长秀丽的眉,漂亮的墨水池一样的眼,冷冷淡淡的唇线,以及刘海晃荡时,若隐若现的颜色诡谲的轮回眼。


  是佐助,也是我的佐助。鸣人笑了,快步迎了过去:“怎么一个人来?”


  “来你这里,还需要别的人一起?”佐助哼了一声,仿佛是对庭院里妙木山一众前来喝喜酒的妖怪们有些不满,“越少人看见越好。”


  闻言鸣人仔细瞧了瞧,发现那张往日里干净端丽的脸上应该是被涂了些脂粉,眼尾见得些红色,淡色的唇也增色不少,看起来——看起来艳丽无双。


  “也是。”鸣人赞同道,心里那微妙的独占欲开始作怪,他几乎想唤出自己的大尾巴,把他的佐助包裹其中。


  “你们这边有什么规矩,快做完,”佐助催促他,“这个世界似乎需要我们满足一些条件才能离开。”


  鸣人恍然回神:“嗯?佐助刚才在说什么?”


  “你不会忘了吧,”佐助皱起眉,不满地抿起唇,“虽然有记忆什么的……但你是另一个世界的漩涡鸣人,吊车尾。”


  另一边等着主持婚礼的蛤蟆仙人打断了两人的对话:“有什么事等会儿再亲热啦,你们两个,快来祭拜天地了。”


  妖怪的婚礼比起人类简单许多,没有特定的流程,也没有特殊的习俗,唯一要做的大约是焚香祭拜天地,然后两人的妖力交汇一起,接受来自上神的祝福,共饮合卺酒。蛤蟆仙人指引着新婚的伴侣,明明只是替这个世界的自己走个过场,鸣人却不自觉地认真起来。漩涡鸣人是九尾妖狐么,是也不是,谁又说得清,但与他十指交握的人是宇智波佐助,便值得一万分的郑重相待。


  “礼成。”


  佐助是被鸣人突如其来地一把抱起,就这样抱回了新房,也许是婚礼现场的感染,鸣人那颗暗中喜爱的心越发活跃,在胸膛中大声跳动,震如擂鼓,他欢欣地抱起已经结为伴侣的佐助,本能地将人向自己设下结界的卧房里带,他实在激动,没注意怀里那向来抗拒亲密接触、绝不会忍受自己被人这样搂抱的宇智波末裔甚至没有任何挣扎,如果鸣人更仔细一点,便能注意到心上人白玉般的耳垂都染上了红色,撩开他掩盖羞耻的刘海,会是一张红霞漫天的好看脸孔。


  “鸣人……”佐助被轻轻放在了柔软的床榻上,被单是新换的,绣了鸳鸯交颈的图案,大红色衬得佐助整个人越发的白,鸣人撑在佐助上方,这牢牢掌控的姿势在新婚的卧榻之上格外暧昧。


  “这可是货真价实的洞房花烛夜啊。”鸣人喃喃地说,本是握着佐助手腕的手轻而易举便越过名为“朋友”那条线抚上佐助侧脸,“我现在,心跳好快的说,真的要忍不住了。”


TBC.

单刀赴会卡住了捋剧情捋得脑壳疼,我来换换脑子爽一爽(揭棺而起.jpg)

2019-01-11
 
评论(29)
热度(4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杯酒饮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