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诡秘

鸣佐||单刀赴会 07

※岸本歌舞伎新图的梗,会有大量花魁佐助的描写,雷慎入

※架空au向,很多bug请原谅

※非常短小试图复健XD大家新年快乐!

01  02  03  04  05  06

——————————————————————————


07

  数日后。


  铜镜中的人发髻端正,妆容华美,一身衣摆上花团锦簇的藕色和服,本是灿若春华皎如秋月的好样貌,却偏偏摆出了一张寒气逼人的脸。

  

  “还在不高兴呢,佐助,”面上覆了螺旋面具的男人步履轻浮地绕到他背后,“至少装也要装出个好脸色哦,别忘了你的任务。”

  

  佐助只觉得手痒,想找来自己的草薙剑砍点什么:“我心里有数。”

  

  晓的首领向来神出鬼没,尤其大蛇丸率领的红楼,极少见他出现。佐助很小的时候鼬将他交到了阿飞手里,此人交代了他许多晓组的规则与隐藏瞳术的技巧,此后佐助也只见过他两三次。这次木叶七代目的宴会,他却难得地决定亲自出席。

  

  佐助心里疑窦丛生:这个木叶到底与晓、与宇智波有多少关联?

  

  阿飞凑近他嘿嘿一笑:“今天把你送给七代目,你去宴会上表演一曲,就结束了,难道你还想继续跟着咱们别的花魁姐姐学歌舞?”

  

  “没用的话不要多讲,”佐助磨了磨后槽牙,话语间冷得掉冰碴子,“别在我面前做出一副长辈的样子,现在我要是想走,没人拦得住。”

  

  带着面具的男人语重心长地拍了拍他的肩:“你也长这么大了,想走我不会拦你,不过——

  

  “你们宇智波族地的秘密,可就没人告诉你了。”

  

  佐助没有动作,镜中他双眼微微眯起:“你知道我在查。”

  

  “优雅一点呀千鸟太夫,这么粗鲁的花魁男人不会喜欢的哦,”阿飞笑嘻嘻的,下一句话却变了个声调,“我当然知道你想做什么,而且,你不知道的线索我也有。”

  

  佐助目光如炬地盯住了面具男人,一双漂亮的黑眼珠化为血红,三枚勾玉渐次浮现,“你凭什么知道我们一族的事?”

  

  阿飞面具下沟壑纵横的脸扯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当然能知道。”

  

  佐助愣住了,那张诡异面具的圆孔里,出现了与他别无二致的写轮眼。

  

  “你——”佐助反手抽出梳妆台旁的草薙剑,刀锋眼看就要劈开阿飞的假面。

  

  “冷静,冷静。”男人的声音又变得轻浮,“我好歹真的是宇智波一族的长辈,对族人友好一点啊小少爷。”

  

  “有什么证据能证明你的眼睛不是从宇智波族人那里夺来的?”那双写轮眼红得想要滴血,宇智波佐助咄咄逼人地瞪着面具男人,“你,不,晓到底有什么目的?”

  

  阿飞伸手戳开了闪着危险冷光的剑刃:“我没证据,但我有你想要的线索,你好好做这个任务,完成了我就告诉你……祠堂的暗门在哪里,里面的东西要怎么用,好吧?”

  

  “你知道得还真不少,”佐助冷笑一声,撤了剑芒,“放心吧,任务我会好好做,在红楼装女人我都做了,你还担心什么。”

  

  假扮花魁也只是伪装的一种,作为一名职业操守相当好的杀手,佐助早就过了真的会介意伪装是美是丑是男是女的时候。只是跟着红楼里真正的花魁学舞让佐助很是烦躁:这对从小学剑道与格斗的少年人来说,实在是太难了点。

  

  佐助正打算起身出门,从不远处的窗外却传来一句模糊的人声:“今天也不在……”

  

  “你那位情圣还没死心啊,”阿飞听到楼上传来的动静,饶有兴致地提醒佐助,“自从确认了任务后你就没再住以前的房间吧,我可听大蛇丸说,有位金色头发的年轻人天天来给空房间送花呢。”

  

  “和你无关,也和我无关,”佐助不愿再多说,站起身来,“什么时候出发?”

  

  隔壁窗头,将几枝米白桂花插在已经发黄的竹筒后,那名金发少年定定地对着空荡荡的梳妆台看了半晌,多放了一个小玩意在桌上,尔后轻悄悄地离开了寂静的雨隐花街。


  恰在鸣人转过街角再也看不见那个熟悉的窗口时,佐助推开了原属于他的房间的门。红木窗头的桂枝芬芳馥郁,与往日不同的是,梳妆台上放着一个精巧可爱的小玩偶。“这个笨蛋……”佐助拎起那傻兮兮地笑着的金发小人,心里没来由地多了些复杂而陌生的情绪,他说不上对不告而别和将来的失约心怀愧疚,却暗暗地有些后悔。手中的小人脸上长着六道生动的猫胡须,佐助与鸣人娃娃对视半晌,连他自己也没有察觉,这些日子里他愈发冷肃的面容不自主地柔和下来。


  实际上这并非鸣人一开始想要送的东西。

  

  最后一次见面那天,鸣人察觉出佐助似乎是心情不佳,他不知是何原因,总归佐助也不愿告诉他。少年没有七窍玲珑心,也想不出有什么讨人欢心的办法,索性取出针线布绒重操旧业。鸣人幼年时没什么同龄玩伴,无聊时就会做一些小东西来陪陪自己,久而久之熟能生巧,只是木叶还没有人见过这被妙木山的蛤蟆仙人认证过的手艺。一开始他并未想好要做个怎样的玩偶,在草纸上涂涂画画,当鸣人回过神来,纸上已经画好了一个缩小版的心上人。

  

  鸣人手艺相当精巧,缝出来的佐助娃娃穿着漂亮的和服,眉眼间透着一股子矜傲之气,他拿着小号佐助,突然起了一点私心:想要把“佐助”留在身边。


  鸣人知道自己能稍微悠闲一点的时间马上就要结束了,自从他这边开始搞出动静,“根”对木叶首领宅邸的监视越来越严密。生日宴会一事,他未经过长老会,直接以木叶首领的名义向曾与木叶交好的组织与家族派发了邀请函,事已至此,团藏没有理由明面上驳了首领的面子,但绝无可能就此作罢。


  也许要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去见佐助了。虽然这些天也不曾见到,鸣人却也没想过佐助是故意躲着他,只当佐助有自己的事要忙。但生日宴会一过,他也不能再常常跑去花街。思及此,鸣人怀着些不可告人的小心思,把照着自己模样做的娃娃送给了佐助。


  金发小人被佐助颠来倒去地把玩许久,直到仆人催促,佐助手中一顿,鬼迷心窍地将小小的玩偶放进了已经收拾好的包裹里。


TBC.



2018-12-31
 
评论(39)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杯酒饮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