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诡秘

【诡秘/宿环】高中生猎人与社畜魔女相遇在国际化大都市02

※宿环第六卷的个人妄想造谣,改了个标题,随缘连载,没什么剧情都是烂梗,等乌贼开第六卷会一章内结局

※暂时是全员友情向,未来应该也许会有米粥cp向内容。


两名外国人在她面前用她从未听过的语言简单交流了两句,黑发蓝眼的年轻人似乎还想说什么,就被栗色头发的姑娘拦了下去。

“既然你们已经遇上了,那我就先走了。”周明瑞在两个一看就不太正常的人身上逡巡片刻,这就想立刻告辞。

“等等等等。”那位栗色头发的姑娘实在是很漂亮,举手投足间带着股蛊惑人心的风情,看得周明瑞神经都紧绷了起来,眼见麻烦事似乎要越滚越大,但出于礼貌,她做不到无视两人转身就走。

“兄弟,不好意思,卢米安,对,就是这个人,他基本上就不会中文,”漂亮姑娘甚至很会说话,开口就是兄弟,“他不是坏人,他还没成年呢,刚刚会突然拉住你可能是因为你有点像他姐姐……他姐姐,嗯,就是x市本地人,前段时间出意外去世了,我是他姐姐的朋友,我叫芙兰卡,带他回来看看姐姐的故乡。”

“哦哦,节哀。”周明瑞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微笑着,心里嘀咕:怎么感觉这不是解释和道歉,更像是什么开场白……为什么会给路人介绍名字……

芙兰卡的友善笑容微妙地变得有点讨好,她提醒般拍了一下卢米安的后背,高高大大的年轻人腼腆地笑了笑,向周明瑞微微躬身,看上去格外乖巧,让周明瑞幻视了某种驯化得很好的大型犬。

“唉,其实我有个……不情之请,”芙兰卡双手合十,如果不是周明瑞现在已经警铃大作,她大概会被漂亮女孩半是忧虑半是诚恳又悲伤又期待的表情闪瞎眼,“就是……卢米安他自从姐姐去世以后一直很恍惚,精神状态很差,我带他回国也是为了散心,难得看到他像今天这样主动拉住路人——哦当然,这很不礼貌,很冒犯,抱歉,请原谅他——你可以让他跟你一起玩一周吗?我会支付你周薪……唔,我还没来得及换钱,黄金怎么样?我可以先预付你……1磅,哦不对,一公斤?你只要给他一张客厅的沙发,不,地铺都行。”

事情发展到天上掉馅饼的程度,一定是杀猪盘,而且我现在是个,呃,妹子,怎么看怎么都是别有目的的奇怪团体,也许我真的应该报警……不过,这种麻烦事还是不要沾边了,我的生活本来就已经一团糟……周明瑞警惕地退了一步,摇了摇头:“这位……芙兰卡女士,我挺忙的,每天都要上班,卢米安先生如果有精神问题,你又这样富裕,不如去找个疗养院住几天,我没有让他状态好转的能力。”

芙兰卡的微笑垮了几度,她还想再说点什么,背后的卢米安拍了拍她的肩,与她说了两句,芙兰卡又转过头期待地望向周明瑞:“他说他想和你说两句,可以吗?我做翻译。”

“不是,女士,先生,我看起来很像很好骗的人吗?”周明瑞皱起眉,她不太想继续这场闹剧了,抬了抬手表示拒绝,“我下班以后因为你们两人已经在这里逗留了十分钟,既然你们有钱,有人能说中文,那无论你们想在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做什么都不会有任何问题,我先走了,再见。”

“先生。”字正腔圆的中文,说话的却并不是女声,让周明瑞悚然一惊,黑发蓝眼的年轻人双手插着兜横在周明瑞意图离开的路上,“我知道我们看上去很奇怪,实际上,刚才芙兰卡是想,找个稍微隐蔽的地方再向你解释,我们想要成为你的合作者,我猜你会需要我们的。”

“你会讲中文?”周明瑞微微眯起眼,又感觉哪里不对,“不,这更像某种是翻译器……你什么意思?”

“我们能去一个僻静不会被打扰的讨论这件事吗?我保证我们没有任何恶意,”卢米安笑了笑,“你身上发生了一些你不想看到的事,而推动这些事发生的存在正是导致我姐姐去世的原因之一,你可以用镜子占卜我所说的真实性,‘女巫’先生?”

“来吧,兄弟,你的镜子借他用用,让他占卜我们是否怀有恶意,”卢米安直接向芙兰卡伸出手,又冲周明瑞暗示般挤了挤眼睛,“如你所见,这里受害者很多,我们有共同的敌人。”

带着一名东看西看对什么都感到好奇的外国男人打开家门时,周明瑞还感到有些恍惚:怎么就把他带回来了呢?她与人合租,最多能带一位客人留宿,再多她的室友大概会不乐意,她本意是希望据说和自己一样倒霉因为“刺客”听上去很帅气就选择了刺客的芙兰卡来自己家中同住,让卢米安自己去隔壁的旅店开间房,毕竟虽然大家本质上都是男人,但现在的现状总还是让人尴尬,和芙兰卡共处一室她至少不会太别扭。但芙兰卡却说卢米安才是他们之中做决定和能联系所有队友的人。

卢米安是他们中的头头?刚才偷偷占卜他们所说事件的真实性的时候,明明也占卜到他真的是未成年……呃,高中生,就连差点能去上大学都是真的……非凡者到底是什么奇怪的组织,能考上大学的高中生,至少要等人家读完本科再拉来用吧……未成年人啊,真的没问题吗?

她将钥匙插入门孔时,怀疑地看了一眼黑发蓝眼身材修长的年轻人,刚好撞上他低头看过来,遇上她的目光,年轻人不再是刚才与她交流时那种隐隐的上位领导者气质,又恢复成刚遇见时的模样,咧开嘴露出十分明亮的笑容,口中蹩脚的中文也比一开始时流利了一些:“谢谢,姐姐。”

周明瑞很是无语地打开了门,感觉手有点痒,就刚才卢米安在离家一站路的咖啡店雅座向她解释的来看,这位已经是纵火家的猎人途径非凡者一定很好地消化了据说是序列8的挑衅者。

“进来吧。”周明瑞开门邀请站在门口的年轻人,像想起什么似的,又多问了一句,“你们之前说好的房费还给吗?”

tbc.


评论(28)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杯酒饮歌 | Powered by LOFTER